星期四, 五月 31, 2007

微软对Firefox的支持

发现 Windows XP 里面自带的 Remote Desktop Connection 客户端软件水平分辨率最大支持到 1600 像素,于是决定装一个升级版

微软在提供下载时都会要求进行一下正版验证,这个验证软件,是一个ActiveX控件,当你没有这个ActiveX控件的时候,微软会提示你下载这个控件并安装,然后就可以进行验证了。但是只有微软自家的IE,才支持这种没有可移植性的技术。也就是说,这个正版验证过程,只有使用IE浏览器才能工作正常。于是,要想去微软网站下载,必须使用 IE 浏览器。不过这次,当我使用Firefox试图下载时,没有像往常那样出现一个页面说浏览器不支持ActiveX,而是出现了一个像 IE 提示下载 ActiveX 那样的页面。不过这次它要求你下载的不是ActiveX,而是Firefox插件。安装了这个插件之后,在Windows上使用Firefox去微软网站,下载那些提供给正版用户的东西也没有任何问题了。

这大概是由于使用Firefox访问微软网站的人数或者比例已经大到了让微软无法忽略的地步,于是专门开发了这个插件。

那些用ActiveX控件来“增强安全性”的银行们,那些抱着ActiveX不放的网站们,觉醒吧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