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五月 03, 2007

Goolge产品名变更

Google的产品,除了少数几个客户端软件,比如Google Desktop, Picasa, Sketch, Earth等,就是网络服务了。

这两天忽然发现,有两项产品改了名字:

第一个是Froogle ,改名为Google Product Search。这个搜索是用来寻找网上零售的最低价格的,也就是说,它会给出所有与关键字匹配的网上销售项目。比如你看中了某个型号的数码相机,那么就可以使用Froogle来看看,网上哪里有卖的,哪里比较便宜,哪家的口碑比较好等等。或者几个同类产品拿不定主意,也可以用Froogle来查一下参考价格什么的。与一些价格比较网站不同,Froogle用网络爬虫来搜索分析网页,所以找到的网络商家更多,但是准确率稍低,而且无法给出运费和税的信息(这个对AI的要求过于高了)。所以我搜索的时候通常是Frooge和PriceGrabber都看一遍。
嗯,前面一直用Froogle,因为说实在的,我不太喜欢这个改变。Froogle是英文frugal的谐音,frugal是“节俭的”的意思。而且"Froogle"比"Google Product Search"简短有力,后者想简称也不太方便,"Google Product"?还以为是指Google出的这一堆服务呢。

下一个就和Froogle相反了,是"Google Personalized Homepage"改名为"iGoogle",很不错。不过,这个名字⋯⋯看起来很像Apple 的产品⋯⋯看来Google的CEO没白在Apple的董事会里面混。
这个产品可以放一些"Google Widget"在Google主页上,可以显示Gmail, Goolge Calendar, 天气,新闻,RSS等等等等,而且widgets可以拖动,形成新的布局,很好用。前一阵子又支持了theme,我用的是“海滩”,结果发现颜色和背景会随着时间的改变而改变:白天是阳光下的海滩和浅青色的主题,晚上是星光下的海滩和紫色的主题。神奇。

没有评论: